nosaynodie

魔性专卖,不雷不写

【邹唐】唐昊和疼讯不共戴天,但是他舍不得删除邹远的好友

不过我们还是不知道唐昊为什么雷这篇文。

这个事情还是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五六七八赛季的时候吧,唐昊以初试第一的成绩考进了百花训练营。就在他踌躇满志打算大伸拳脚干出一番事业的时候,张佳乐用一屏幕光影把他轰成了渣渣。

唐昊气死了。

唐昊抓着身边不知道谁的肩膀摇晃着:“你说他是不是很过分!!!”

被晃得晕头转向的邹远:“啊?啊……是、是吧……”

唐昊:“靠!哥们够义气!”

唐昊拍了拍邹远的肩膀:“以后哥罩你!”

 

唐昊觉得邹远真的是个很够意思的人。他的雄心壮志,他的宏伟蓝图,他对张佳乐总是忘算蓝的担忧等等等等因为过于高瞻远瞩,向来不被人所理解,他也不屑和那些凡人解释,只有邹远,才会认真听他说话,并对他表示鼓励和支持。

他们之间的对话一般是这样的:

唐昊:“我靠张佳乐能不能走走心!!能不能!!!他都扔了十几个雷了一个都没砸中!”

邹远:“……那个是……”

唐昊:“搞什么搞什么!围上去直接弄死啊撤毛线撤!他两个我们三个还怕他!老子一个人都能干死他!”

邹远:“……那里有个陷……”

唐昊:“这个流氓太傻逼了!这里就该拦山虎双月牙霸王连拳一套揍翻打到他爬不起来!”

邹远:“……”

邹远不想和唐昊说话了。

 

但是唐昊依然十分热爱找他说话。这种热情一直持续到他转会也没有熄灭。

那之后他们的对话就变成了这样:

唐三打:小远我跟你说!呼啸的人太小气了,请客就请碗鸭血粉丝汤,那么一点点够谁吃啊?

花繁似锦:哦,好吃吗?

唐三打:反正没有米线好吃。

花繁似锦:哦,那下次回来吃啊。

唐三打:哥请你吃!

花繁似锦:哦,到时候看吧。

 

或者这样:

唐三打:老子烦死了!小远你看今天的团赛视频没有?

花繁似锦:……那个,我要先复百花的盘……

唐三打:输成那副蠢样!我都不惜的说!

花繁似锦:啊……那你……

唐三打:牧师死哪里去了啊?!连自家人都找不到的牧师要他什么用?!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必须换人!必须换!一分钟都不能等了!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小赵也不行!哥的路线不是什么人都能学的,他还差得远!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林枫节奏跟不上!我们打团战就是讲究个气势,气势没了还打啥打!打啥打!

花繁似锦:…………

 

诸如此类。

 

邹远觉得心好累啊。

每一次聊完之后他都发誓下次再也不和唐昊聊天了。

结果下一次唐昊来戳他的时候他看着刷满的屏幕,想到N市诡异的天气,想到唐昊孤身一人漂泊在外的不容易,一个不忍心,还是回答了。

然后再一次发誓、再一次回答。

死循环,无药可救。

 

后来邹远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机智的办法。

他把对唐昊的自动回复设置成了“然后呢?”

唐三打的冷酷炫头像滴滴滴地亮了起来。

唐三打:小远我跟你说!N市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老子出门买个红色尖叫就搞了一头汗!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然后我就开了空调嘛。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然后我还是觉得热,就去洗了个澡。我跟你说,林敬言的房间里居然有浴缸!!!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他是不是还要洗泡泡浴啊!!!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然后……

……

 

邹远看了一会儿,满意地离开了电脑桌准备去吃个宵夜、买点日用品顺便洗个澡。

放着不管的话唐昊大概能聊一晚上。邹远戳着牛肉丸这么想着。等下回去得跟他道个晚安,好让他安心睡觉。

 

唐昊和然后呢聊了半个月。

邹远每天都记得在合适的时间和他说晚安。

唐昊觉得邹远最近特别贴心,以前偶尔还有几次回复的比较慢,最近句句秒回!简直感动中国!

而且他还会跟他说晚安。从来都没人会和他说晚安。

唐昊觉得他再也找不到比邹远更好的朋友了。

 

唐三打:我跟你说那个谁谁他这个那个这个那个我们要拿冠军必须得这样那样这样那样……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然后冠军就是我们的了!哎可惜不能和你一起拿了。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然后我觉得吧小远你这个人真挺好的你看他们都没法和我好好聊天,就你特别耐心我说啥你都肯听。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没、没啥然后的我就觉得你挺好……和其他人都不一样……挺、挺温柔的……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三打:靠你这人怎么这样刚夸你温柔呢你还咄咄逼人上了?!没然后了!真没了!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昊震惊了。

这是暗示吧是暗示吧一定是暗示吧?

他等待已久的那个时刻难道就是现在吗!

 

唐三打:…………………………好吧我说还不行吗!!邹远我喜欢你!!!

花繁似锦:然后呢?

 

唐昊陷入了沉默。

怎么个意思?他都主动告白了接下来的戏份不应该是小远红着脸(虽然他看不见)温柔地回应他的心意吗?这然后是怎么个意思?还要啥然后?

唐昊思考了一分钟,忽然恍然大悟,这是嫌他用QQ告白不够诚意对吧!

唐昊捶胸顿足。怎么能干这么不靠谱的事呢?!告白这种人生大事当然必须当面说!那才是顶天立地的汉子!!小远嫌弃得简直太有道理了!!

唐昊恨不能穿越回一分钟之前干掉那时候的自己。

好在现在补救还来得及。

唐昊点开去where网定了一张当夜飞往K市的机票。

 

 

邹远擦着还在滴水的头发走到电脑跟前,漫不经心地动了一下鼠标。

毛巾掉到了地上。

卧槽这什么情况???!!!

他飞快地浏览了一遍聊天记录,沉默了一秒钟,迅速拿出了手机。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邹远绝望地捂着脸蹲在了地上。

难道他注定逃不开被迫搅基的命运吗!!!

邹远觉得自己不能好了

算了,明天再打电话去和唐昊解释吧……

邹远带着前所未有的心累倒在了床上。

 

第二天清晨,宿舍门上传来了节奏熟悉的敲门声。

邹远打开门,眼前是一只巨大的钻石戒指,八星八箭,一颗永流传。

钻石后面是唐昊一宿没睡眼带血丝但无比兴奋的脸。

 

“小远!嫁给我吧!”


评论(77)

热度(13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